苗栗教師棒球指導增能講座第二天

⚾苗栗教師棒球指導增能講座第二天,台灣火星人邀請到擁有美職小聯盟、中華職棒富邦悍將&統一7-11獅隊等球隊體能教練資歷的江奕昌教練?‍?前往指導。
⚾今日課程著重在探討投手如何加強具有力量?、且更穩固的投球機制的剖析,搭配投手相當受用的體能訓練項目與實作,讓前來參加的學員與選手都能夠從江教練鞭闢入裡的詳盡解說中,獲得寶貴且實用的自我加強方式。
⚾上午室內課程中,江教練先列舉美職與日職各類型投手的投球姿勢?‍♂️,再將其動作一一拆解後比較差異,最後綜合其特性,整理出可以普遍應用在台灣選手的蓄力、發力與放球點的最佳投球姿勢。並在簡報資料中,依序條列出身體構造介紹與體能訓練的專業術語,輔以白話說明與親身示範,解說?各個動作環節中之相互關聯,讓看似複雜的投球連貫動作,瞬間化為淺顯易懂?的內容。
⚾下午實作操演課程時段,江教練使用極其容易入手的器材(如:2公斤藥球、彈力繩等),示範如何逐步強化並穩固投球動作中各階段所需要的肌群、以及如何將力量完全釋放等步驟,再由學員一一進行實際操作。讓學員與選手牢牢記住每項訓練單元之目的與效果。
⚾體能訓練之成效絕非一蹴可成,必須日積月累、持之以恆方能收到最佳效果。學員與選手每個人手中都有一份紙本資料,若能按照其中的內容介紹按部就班地貫徹執行,相信每位學員與選手,定能夠從中獲得不同於以往的技術新知?‍♂️。
⚾雖說學員與選手明天起床後,不知道會不會全身痠?、抽?、痛?,但小編認為這些認真的學員與選手,今晚肯定會很好入眠。?
⚾未來更希望類似這兩天活動所傳達的投打訓練內容,台灣火星人能夠有更多機會介紹給亟需突破瓶頸的基層棒球隊伍。
?感謝促成這次活動的單位與熱心人士
#苗栗縣教育處
#頭屋國中吳倏銘主任
#李朋坡教練
#江奕昌教練
支持台灣火星人線上捐款平台連結:
https://neti.cc/m23Z0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