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等14年終於踏上蘭嶼 訓練營勉球員勇敢追夢

彭政閔等14年終於踏上蘭嶼 訓練營勉球員勇敢追夢
2024/1/20 17:19(1/20 17:36 更新)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5屆公益棒球訓練營」2023年底前往離島蘭嶼,在椰油國小操場上舉行活動,由榮譽理事長彭政閔(後中)率領教練團指導超過40名球員,彭政閔也勉勵大家勇敢追夢。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3年1月20日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等了14年,上個月終於踏上蘭嶼,安排公益棒球訓練營指導棒球隊球員,勉勵球員世界很大,有夢就勇敢去追。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5屆公益棒球訓練營」去年底12月前往離島蘭嶼,在椰油國小的操場上舉行活動,由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率領5名教練指導包含蘭嶼中學及椰油、朗島、蘭嶼等3所國小,合計超過40名球員,當天也吸引許多家長及當地民眾到校圍觀加油,讓12月平靜的蘭嶼全島沸騰。

活動的起源是因「恰恰」彭政閔看到黑豹旗青棒賽時,媒體採訪蘭嶼高中新聞,提到蘭嶼中學棒球隊的狀況,除訓練場地及球具用品不足,對於軟體訓練的課程及資訊也相當缺乏,彭政閔請協會工作同仁前往蘭嶼進行實地了解,以及規劃相關球具裝備的贊助,促成此次在蘭嶼的公益棒球訓練營活動。

彭政閔與蘭嶼的緣分要追溯回17年前,當時加入兄弟象隊(中信兄弟前身)第5年的彭政閔,收到島上的國小老師來信,表示蘭嶼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打棒球,但沒經費可以購買球具,那時彭政閔便找隊友們合資捐贈給島上4隊棒球隊每名小朋友一個手套。

彭政閔在14年前曾抵達台東,原以為有很多班機可以到蘭嶼,沒想到下午班機都停飛,而錯失了到蘭嶼的機會,這一等就是14年。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都會在年底舉辦公益棒球訓練營,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啟訓練營,彭政閔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到蘭嶼進行回饋,這也是他首度來到蘭嶼,看見島上的孩子喜歡棒球的樣子非常感動,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多的協助。

蘭嶼是海島,設備很容易就受到鹽分高的海風影響損壞,尤其是金屬製的護網很快就銹蝕,此次協會除捐贈練習衣帽、棒球手套等球具外,也捐贈了3座護網。

蘭嶼青少棒隊將1月底抵達本島參加台東縣內國中硬式棒球聯賽,彭政閔特別鼓勵孩子,世界很大、有夢就勇敢去追,證明自己,就如同協會以火星人命名,代表著無限可能,也表示很開心能到蘭嶼。(編輯:陳政偉)1130120

新聞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401200134.aspx?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today&utm_campaign=lin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