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火星人」彭政閔登陸蘭嶼 隔14年圓夢點燃棒球熱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五屆公益棒球訓練營」前進離島蘭嶼,上個月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率領五位教練,指導包含蘭嶼中學及椰油、朗島、蘭嶼等三所國小,合計超過40位學生,恰恰也鼓勵1月30日要參加台東縣內國中硬式棒球聯賽的蘭嶼青少棒隊勇敢追夢、證明自己。

「恰恰」彭政閔在一次觀看中信盃黑豹旗時,蘭嶼高中教練曾智宏曾表達蘭嶼中學棒球隊現況,不僅訓練場地及球具用品不足,軟體訓練的課程及資訊也相當缺乏,因此促成此次在蘭嶼的公益棒球訓練營活動。

彭政閔與蘭嶼的緣分更要話說17年前,當時加入兄弟象第5年的恰恰,收到蘭嶼當地國小老師來信,島上小朋友熱愛棒球,但苦無經費購買球具,當時彭政閔就與隊友合資,捐贈蘭嶼四支棒球隊每位小朋友各一個手套。

當時蘭嶼小朋友都很期待恰恰能到蘭嶼,原本14年前,彭政閔曾抵達台東,想搭機飛往蘭嶼,不料下午班機都停飛,而錯失了到蘭嶼的機會,這一等就是14年後。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過去曾造訪澎湖、雲林、彰化等地舉辦訓練營,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啟訓練營,選擇到離島蘭嶼舉辦。

彭政閔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到蘭嶼進行回饋,這也是他首度來到蘭嶼,看見島上的孩子喜歡棒球的樣子非常感動。」這次到蘭嶼回饋讓彭政閔圓夢,他也期許小球員勇敢追夢,期待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能讓蘭嶼島上的棒球再次燃燒起來。

訓練營分兩部分進行,由彭政閔帶領教練徐樂及兩位助理教練負責指導蘭嶼中學棒球隊,國小球員則邀請台東大學棒球隊魏柏燁及徐葵兩位選手來進行初階指導,透過輕鬆傳接訓練及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喜愛棒球,進而對棒球產生興趣。

蘭嶼中學教練曾智宏表示,因為是海島,島上的設備很容易就受到鹽份高的海風影響而損壞,尤其是金屬製的護網很快就銹蝕,因此協會此行捐贈練習衣帽、棒球手套等球具外,也捐贈了三座護網。

此次公益訓練營也非常感謝高林公司、瑪林公司及協辦單位沛肯公司的大力支持與贊助,以及台東縣政府、蘭嶼鄉公所、蘭嶼中學、椰油國小在行政工作及場地協助,讓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得以圓滿順利完成。

新聞出處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001/7722893

恰恰前往親自指導 蘭嶼小選手樂翻


彭政閔指導小選手。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五屆公益棒球訓練營』上個月前往離島蘭嶼,在椰油國小的操場上進行,由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率領五位教練指導包含蘭嶼中學及椰油、朗島、蘭嶼等3所國小,合計超過40位學生,當天也吸引許多家長及當地民眾到校圍觀加油,讓12月平靜的蘭嶼全島沸騰!而蘭嶼高中國中部青少棒隊將在1月30日參加台東縣內國中硬式棒球聯賽,恰恰也鼓勵小選手們,勇敢追夢,證明自己!

活動的起源是因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恰恰」彭政閔看到黑豹旗時,媒體採訪蘭嶼高中曾智宏教練的新聞,報導中提到蘭嶼中學棒球隊的狀況,除訓練場地及球具用品不足,對於軟體訓練的課程及資訊也相當缺乏,恰恰請協會工作同仁前往蘭嶼進行實地了解,以及規劃相關球具裝備的贊助,進而促成此次在蘭嶼的公益棒球訓練營活動。

恰恰與蘭嶼的緣分要追溯到17年前,當時加入兄弟隊第五年的恰恰,收到島上的國小老師來信,表示蘭嶼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打棒球,但他們沒經費可以購買球具,那時恰恰便找隊友們合資捐贈給島上四隊棒球隊每位小朋友一個手套。後來中華職棒的回饋列車駛往蘭嶼時,大家發現島上的孩子都拿著新手套,才由老師的口中得知,是恰恰送來的。當時蘭嶼小朋友都很期待恰恰能到蘭嶼,原本在14年前,彭政閔曾抵達台東,原以為有很多班機可以到蘭嶼,沒想到下午班機都停飛,而錯失了到蘭嶼的機會,這一等就是14年後。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都會在年底舉辦公益棒球訓練營,過去曾造訪澎湖、雲林、彰化等地舉辦訓練營,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啟訓練營,能到離島蘭嶼舉辦別具意義,恰恰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到蘭嶼進行回饋,這也是他首度來到蘭嶼,看見島上的孩子喜歡棒球的樣子非常感動,恰恰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多的協助!

訓練營分兩部分進行,由恰恰彭政閔帶領徐樂教練及兩位助理教練負責指導蘭嶼中學棒球隊,進行打擊及投手部分的專業特訓,國小部分則邀請台東大學棒球隊魏柏燁及徐葵兩位選手來進行初階指導,透過輕鬆傳接訓練及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喜愛棒球,進而對棒球產生興趣,希望在未來有機會加入蘭中棒球隊,活動最後在恰恰幫小朋友們及現場老師與家長們簽名劃下完美句點。

蘭嶼中學曾智宏教練表示因為是海島,島上的設備很容易就受到鹽份高的海風影響而損壞,尤其是金屬製的護網很快就銹蝕,此外,之前小犬風災對蘭嶼也造成極大的傷害,很多設備都毀損,因此協會此行捐贈練習衣帽、棒球手套等球具外,也捐贈了三座護網。此次公益訓練營也非常感謝高林公司、瑪林公司及協辦單位沛肯公司的大力支持與贊助,以及台東縣政府、蘭嶼鄉公所、蘭嶼中學、椰油國小在行政工作及場地協助,讓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得以圓滿順利完成。

恰恰最後特別鼓勵孩子們世界很大,有夢就勇敢去追,證明自己,就如同協會以火星人命名,代表著無限可能,恰恰說很開心能到蘭嶼指導大家,他也圓夢了!期待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能讓蘭嶼島上的棒球再次燃燒起來!

新聞出處 https://tsna.com/article/83437

彭政閔等14年終於踏上蘭嶼 訓練營勉球員勇敢追夢

彭政閔等14年終於踏上蘭嶼 訓練營勉球員勇敢追夢
2024/1/20 17:19(1/20 17:36 更新)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5屆公益棒球訓練營」2023年底前往離島蘭嶼,在椰油國小操場上舉行活動,由榮譽理事長彭政閔(後中)率領教練團指導超過40名球員,彭政閔也勉勵大家勇敢追夢。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3年1月20日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等了14年,上個月終於踏上蘭嶼,安排公益棒球訓練營指導棒球隊球員,勉勵球員世界很大,有夢就勇敢去追。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5屆公益棒球訓練營」去年底12月前往離島蘭嶼,在椰油國小的操場上舉行活動,由榮譽理事長彭政閔率領5名教練指導包含蘭嶼中學及椰油、朗島、蘭嶼等3所國小,合計超過40名球員,當天也吸引許多家長及當地民眾到校圍觀加油,讓12月平靜的蘭嶼全島沸騰。

活動的起源是因「恰恰」彭政閔看到黑豹旗青棒賽時,媒體採訪蘭嶼高中新聞,提到蘭嶼中學棒球隊的狀況,除訓練場地及球具用品不足,對於軟體訓練的課程及資訊也相當缺乏,彭政閔請協會工作同仁前往蘭嶼進行實地了解,以及規劃相關球具裝備的贊助,促成此次在蘭嶼的公益棒球訓練營活動。

彭政閔與蘭嶼的緣分要追溯回17年前,當時加入兄弟象隊(中信兄弟前身)第5年的彭政閔,收到島上的國小老師來信,表示蘭嶼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打棒球,但沒經費可以購買球具,那時彭政閔便找隊友們合資捐贈給島上4隊棒球隊每名小朋友一個手套。

彭政閔在14年前曾抵達台東,原以為有很多班機可以到蘭嶼,沒想到下午班機都停飛,而錯失了到蘭嶼的機會,這一等就是14年。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都會在年底舉辦公益棒球訓練營,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啟訓練營,彭政閔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到蘭嶼進行回饋,這也是他首度來到蘭嶼,看見島上的孩子喜歡棒球的樣子非常感動,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多的協助。

蘭嶼是海島,設備很容易就受到鹽分高的海風影響損壞,尤其是金屬製的護網很快就銹蝕,此次協會除捐贈練習衣帽、棒球手套等球具外,也捐贈了3座護網。

蘭嶼青少棒隊將1月底抵達本島參加台東縣內國中硬式棒球聯賽,彭政閔特別鼓勵孩子,世界很大、有夢就勇敢去追,證明自己,就如同協會以火星人命名,代表著無限可能,也表示很開心能到蘭嶼。(編輯:陳政偉)1130120

新聞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401200134.aspx?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today&utm_campaign=lineback

2023/12月公益棒球訓練營-蘭嶼站 活動花絮影片

2023/12月公益棒球訓練營-蘭嶼站 活動花絮影片
https://fb.watch/prBfk_tr1k/

12月公益棒球訓練營-蘭嶼站
對小編來說
是一趟深深刻印在心底回憶
這趟訓練營,真的真的有多太多的故事
待小編慢慢整理後,逐一的跟大家分享
恰哥跟蘭嶼的棒球故事
今天先分享給大家我們活動花絮的影片
#台灣火星人公益棒球訓練營蘭嶼站

2023年終會員感恩會

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
2023年終會員感恩會
感謝
#高林文創基金會
#瑪林國際有限公司
各位家族會員們
有你們大家活動完能圓滿!
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
未來將投入資源改善運動員有更好、更安全的訓練環境,
目前設定8到15歲的選手接受訓練,
初期目標將找尋合適教練、規劃訓練項目,
中期目標舉辦訓練營並投入訓練計畫,教導小球員,
長期目標則是定期出國取經,並提供相關心理訓練課程,
幫助小球員,未來也不排除成立獎學金,幫助有需要的潛力選手。
今年度也完成了蘭嶼指導活動!
若您認同協會理念有歡迎成為協會會員!
一起幫小朋友們圓夢!

第五屆公益棒球訓練營前往離島蘭嶼

上週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第五屆公益棒球訓練營前往離島蘭嶼,活動在椰油國小的操場上進行,指導島上蘭嶼中學及椰油、朗島、蘭嶼等三所國小,合計超過四十位學生,當天也吸引許多家長及民眾到校圍觀加油,讓十二月平靜的蘭嶼全島沸騰!
活動的起源是因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恰恰彭政閔看黑豹旗採訪蘭嶼高中曾智宏教練的新聞,報導中提到蘭嶼中學棒球隊的狀況,除了訓練場地與用品的不足,對於軟體訓練的課程及資訊也相當缺乏,恰恰請協會工作同仁前往蘭嶼進行實地了解及規劃相關球具裝備的贊助,進而促成此這次在蘭嶼的公益棒球訓練營活動。
每年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都會在年底舉辦公益棒球訓練營,過去曾造訪澎湖、雲林、彰化等地舉辦訓練營,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重啟訓練營,能到離島蘭嶼舉辦別具意義,恰恰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能到蘭嶼進行回饋,這也是他首度來到蘭嶼,看見島上的孩子喜歡棒球的樣子,以及設備的缺乏,恰恰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協助!
本次訓練營分兩部分進行,由 #恰恰彭政閔 帶領 #徐樂教練 及兩位助理教練負責指導蘭嶼中學棒球隊進行打擊及投手部分的專業特訓,國小部分則邀請 #台東大學魏柏燁及徐葵兩位棒球選手 來進行初階指導,透過輕鬆傳接訓練及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喜愛棒球,進而對棒球產生興趣,在未來有機會加入蘭中棒球隊,活動最後在恰恰彭政閔幫小朋友們與現場老師與家長們簽名劃下完美句點。
蘭嶼中學曾教練表示因為是海島,島上的設備很容易就受海風影響而損壞,尤其是鐵製的護網很快就銹蝕,此外之前小犬風災對於蘭嶼造成極大的傷害,很多設備都毀損,因此協會此行捐贈練習衣帽、棒球手套等球具外,也捐贈了三座護網。
此趟棒球公益訓練營也非常感謝贊助商高林文創基金會、瑪林國際有限公司及協辦單位沛肯公司的大力支持贊助,還有台東縣府、蘭嶼鄉公所、蘭嶼中學、椰油國小在行政工作及場地協助,另外謝謝魚飛浪民宿讓我們再島上有個溫暖舒適的家,也要謝謝阿東飛魚刈包的東哥東嫂,辛苦的幫我們準備午、晚餐,讓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得以圓滿順利完成。
恰恰特別鼓勵孩子們有夢就勇敢去追,世界很大,就如同協會以火星人命名,代表著無限可能,恰恰說很開心能到蘭嶼指導大家,他也圓夢了!期待此趟公益棒球訓練營能讓蘭嶼島上的棒球,再次的燃燒起來!
對了,也要謝謝我們這趟行程的隨行攝影師佑羲,幫我們紀錄了許多美的瞬間。
最後除要謝謝此趟行程的所有成員外,也要謝謝一直支持協會的各位,感謝你們對協會的支持與信任,我們會更加努力的!!
台灣火星人的公益飛船,下一站將會降落於哪裡呢?敬請期待啦!!
PS.小編想說:蘭嶼真的真的很漂亮,推薦大家夏天的時候去走走看看
#台東縣政府
#蘭嶼鄉公所
#高林文創基金會
#瑪林國際有限公司
#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台東大學棒球隊
#蘭嶼高中
#椰油國小
#阿東飛魚刈包
#魚飛浪民宿

12/23感恩會活動流程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小編剛從蘭嶼搭火星飛船回到本島
剛跟場地方做完最終確認沒問題後
終於可以把資訊公佈給大家

我們活動當天,是憑2023年家族會員卡參加活動
只有持卡本人才可以參與簽名,一個會員4樣請先準備好,在排隊交給工作人員,由工作人員遞交給理事長。

當天會發放今年的協會紀念球,一張會員卡2顆(是沒有附簽名的喔)
若當日不可前來的家人,小編會在活動結束後,寄給大家。若是請親友代替出席者,麻煩先找小編報到,並請親友出示您的證件照片給小編登記即可參與活動。

50位號碼牌是因場地空間有限,有人數限制,本人持有會員卡的可以優先領取進入場地觀禮,沒有領到號碼排的朋友不用擔心,只要是持有會員卡,活動當天都一定會簽到名。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私訊詢問小編
感謝大家對協會的支持與信任!

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捐贈新光高棒球隊球具

☄️火星任務-第三站☄️
挺基層棒球
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捐贈新光高棒球隊球具
社團法人臺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於112年06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00前往高雄市新光高中舉辦「棒球隊球具及練習球物資捐贈儀式活動」,捐贈全新的球具設備讓選手們能有更好的訓練品質,使參賽球員能安心無虞全力練習為高雄市爭取更多榮譽。
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與新光高中緣起於一位對協會與基層棒球非常關注的捐款人,這位朋友告知協會新光高中棒球隊的情況,協會的工作人員得知後就與球隊的陶教練取得聯繫,經過內部討論,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決定對球隊進行協助,並由亞洲大學經管系張庭彰教授暨本協會理事長代表前往致贈球具。
高雄市新光高中棒球隊於2014年成立,初始是社團性質。2016年在時任新光高中校長劉見至、董事會同意下,球隊除了要轉往校隊發展之外,在校方支持下,學校內足球場改為棒球場,希望將棒球隊打造成學校主要運動發展項目。2020年首度報名木棒組,後來在高鳳工家、華德工家先後解散之故,球隊也接收部分球員,持續擴大球隊規模。
新光高中棒球隊陶品侒教練表示,球隊目前除了這次協會提供的球具之外,他們最想要的是能提供給球員們一個標準安全的練習場地及重訓設備,台灣火星人協會張理事長也接收到了教練的反應,現場場勘後,協會內部會針對此事進行評估討論。
社團法人臺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彭政閔得知球隊的問題後,也表示台灣棒球教育向下要扎根、生根實在很需要更多的企業加入一起支持棒球教育發展,集眾人之力,期望透過資源的挹注,讓積極發展青棒的學校能給予選手們更好的訓練動能,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堅持培育更多的青棒好手,讓台灣青棒更精進、更提升。給予年輕有潛力的選手有更多成長發揮的機會,走向世界,站上國際競技舞台!

#深耕基層
#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