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打木棒或鋁棒? 彭政閔高中就打過木棒

中信兄弟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11日出席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時,被問到青棒時用木棒還是鋁棒時,彭政閔透露,當時教練李瑞麟去美國學習新觀念,美和時期就已經使用木棒打擊,恰恰認為兩者不會有衝突。

彭政閔在屏東麟洛中信園區出席訓練營活動受訪說,現在高中選手有更好身材與爆發力,有些球員打擊動作運用還不錯,希望給予選手更職業化觀念訓練。

比較起現在與過去,彭政閔認為現在資訊很不同,不能同日而語,那時候沒有像NIKE訓練營這種機會,最多是李瑞麟到美國自學,回來教導美和選手,當時都已經算是比較新的觀念。

21世紀前,台灣高中比賽都是用鋁棒,包括彭政閔與陳金鋒都如此。

彭政閔說,美和時期因為李瑞麟有較新觀念,當時時報鷹斷棒給美和使用時,教練用釘子釘起來給選手視打,讓美和球員體驗木棒與鋁棒不同,恰恰說,「說起來算是提早適應木棒,有一些觀念去面對不同材質。」

彭政閔給予高中學員的一段話是「不斷學習就會不斷成長,態度是關鍵,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訓練營」。

出處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2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