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接觸國外觀念不易 彭政閔感謝李瑞麟

NIKE訓練營除了多位來自美職、日職以及中職的台灣球星外,也請到紅襪高階1A總教練芬斯特(Darren Fenster)、海盜小聯盟投手教練多情(Dave Turgeon)以及日本傳奇球星野茂英雄等人。

彭政閔表示:「現在球員資訊比較多,以前像NIKE這樣的訓練營不多。」至於自己何時接觸到國外觀念,彭政閔表示:「最早是李瑞麟教練去美國學習新觀念,帶回來給美和的球員。」

而當時美和的李瑞麟教練帶來的一個新觀念就是提早適應木棒,彭政閔回想,當時時棒鷹會提供斷棒給美和使用,教練就用釘子定起來讓選手練打,體驗木棒與鋁棒的不同。

彭政閔也計畫自己舉辦公益訓練營,他說兩者形式不同,「NIKE訓練營比較是整體性的訓練,我個人的是加強自主訓練習慣以及肌力等課程,而整體性的訓練對還是學生的球員來說,未來比較容易銜接到職棒。」

而今年彭政閔也當過學員,參加中職與佛州棒球學校合辦的訓練營,他也以自身經歷贈予高中學員的一段話,「不斷學習就會不斷成長,態度是關鍵,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訓練營,無論當教練或是學員,都可以從中吸收、成長。」

出處 https://times.hinet.net/news/2110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