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運動發展協會 彭政閔規劃運動員心理養成

中信兄弟球星「恰恰」彭政閔,今天(11日)分享個人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目的希望藉由自己去美國所學到的東西,帶回來給台灣運動員,幫助運動員在重訓、心理素質上有所成長。

彭政閔談到,年初去美國訓練時,發現台灣運動員跟國外相比,不論在重訓、自主訓練及心理素質養成的接觸相對比較晚,因此協會主要為8到15歲的運動員規劃系統性的訓練。

目前協會初期重點放在尋找合適教練及規劃訓練項目,身為協會理事長的彭政閔說到,「今年球季結束還會去美國學習,加上前隊友耿胖(耿伯軒)目前也擔任副理事長職務,一起幫忙協會找更多資源,希望在年底能展開訓練營課程。」

協會初期資金以募款為主,為了讓有穩定的來源,彭政閔也發展個人品牌,同時用恰的英式諧音「CHIA」作為主要商標。他解釋,「有別於球隊的「Cha Cha」,希望新的Logo能更有辨識度。」

首波活動競標是恰恰今年達成1800安的球棒和紀念球,將於12日中午12點將放上彭政閔官方粉絲團競標。恰恰表示,「既然是1800安,那起標價就1800元好了,希望大家能幫忙盡一份心。」

新聞出處 http://www.tsna.com.tw/tw/news/show.php?num=1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