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明年1月辦訓練營 教學員自主訓練

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將在明年1月7日自辦訓練營,今天起先在一年一度的NIKE訓練營擔任教練,恰恰說:「性質不太一樣,NIKE這個比較整體性,針對打擊、投球,還有補位、跑位等觀念,我們的比較偏向於教學員自主訓練,以及教育自主訓練的重要性。」

恰恰今年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師資有沈鈺傑、耿伯軒、朱偉銘、陳江和和鄭錡鴻等現役教練或選手,另外再請來幾位運動心理諮詢專家,針對不同層級、階段,設計不同的自主訓練課程。

談到現在的高中選手,恰恰覺得他們幸福多了,「現在資訊取得容易多了,還有那麼多訓練營協助選手成長,像我還在美和中學時,還是李瑞麟教練自己到美國自學,再回來教我們,那時候他教的,已經是非常新的觀念了。」

高中生該用木棒還是鋁棒一直是爭議的話題,恰恰說:「用木棒不是不可以,如果自覺力量夠大,可以考慮提早用木棒,先適應,但如果覺得自己打擊還不夠好,那就用鋁棒,比較能培養更好的打擊實力。」恰恰笑說當年在美和也會打木棒,「教練會把時報鷹用剩的或斷的釘起來,來讓我們先練打看看。」

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11/125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