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有心理課程的棒球訓練營

由中職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所創立的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棒球訓練營7日開跑,上午透過中信兄弟心理師季力康博士、李俊賢心理師一同指導,希望帶給小球員最正確的想法,也教導他們正確的放鬆方式。

彭政閔這次的棒球訓練營主要授課對象為青少棒球員,最遠有來自金門、屏東的小朋友參加,總計30名小球員,教練團成員包括彭政閔、沈鈺傑、耿伯軒、鄭錡鴻、陳江和以及朱偉銘。

季力康是普渡大學運動心理學博士,多次擔任亞運、奧運等國際賽事心理師,也是師範大學體育系教授兼運休學院院長,他強調,這是全台灣唯一有運動心理學的訓練營,可見彭政閔的用心。

課程中季力康指導球員正確的心理態度,強調「比賽是無法控制的」,不能有非贏不可、絕對不能失誤等想法,否則會因為壓力,適得其反。建議球員不擔心不能控制的,因為不能控制,擔心也沒用,也不用擔心能控制的,因為能控制就沒什麼必要擔心。

除了理論、心理課程外,也有互動課程,並提供正確的放鬆方式,讓球員在面對競賽壓力時,有適合的放鬆方法。

出處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087743